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我区着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2020-04-24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自治区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2020年推动宁夏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市场主体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水平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

《要点》明确,今年我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工作重点,包括推动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改革,发挥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引领作用,研究制定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制度优势的新举措。对专利真实性、商标使用行为、特殊标志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专利商标代理机构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建设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制定《宁夏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等政策制度,进一步落实加强专利、商标、著作权、植物新品种等知识产权保护的举措。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组织针对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领域侵权假冒执法保护专项行动,有效规范驰名商标的认定申请和使用,强化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专用标志使用的监管。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严厉打击侵犯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加大打击侵权假冒犯罪重特大案件侦办力度。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导向,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和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培育知识产权运营试点企业,促进高价值专利的转化和产业化。 (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