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固原市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12-24-00

  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近日,固原市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10余名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工商联会员企业代表走进固原市人民检察院,实地参观了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区和扫黑办等检察工作场所,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零距离感受便携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在实地参观、了解的同时,召开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座谈会,市检察院向民营企业家通报了固原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并就《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深化践行“绿色检察”发展理念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做了介绍,并组织观看了固原检察工作宣传片,进一步增进企业家对检察职能的全面深入了解。

  座谈中,市工商联副主席、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固原福苑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梅、固原力拓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财、宁夏瑞丹苑油牡丹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其进等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加强检察宣传、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注弱势群众、强化企业维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市检察院在服务和保障大局发展上有责任担当,在维护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全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听取民营企业家发言后,固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樊百安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区市党委、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全力抓好“三个没有变”的落实,依法严惩危害民营经济发展的刑事犯罪,持续强化涉及民营企业案件的诉讼监督,准确把握民营企业案件办理中的政策界限,持续改进办理民营企业案件的方式方法,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固原市工商联)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