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护航民企发展

2019-12-24-00

  8月23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及各行业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民营企业代表们实地观摩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网上申诉受理平台、远程视频接访室及案件管理中心等,近距离感受检察机关便民服务和信息化建设,全面了解宁夏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有效举措和最新成效。

  “检察机关不是高大上、遥不可及的,而是接地气的。为保护民营企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大量努力。希望检察机关也能多多走进民营企业,为我们提供更多法律上的指导协助,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宁夏建发集团监事会主席张红星的话引起了在场民营企业代表们的共鸣。

  “我们将与自治区检察院共同携手,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宁夏各级人民检察院与同级工商联沟通联系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共同开展好行业法律服务培训,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说到。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侠联表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将坚持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办案理念,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坚持平等保护原则,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确保民营企业与其他各类市场主体的诉讼地位平等;对民营企业采取倾斜的政策,办理涉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案件,可捕可不捕的,政策倾向于不捕,可诉可不诉的,政策倾向于不诉;依法履行逮捕公诉职能,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犯罪;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时侠联强调,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对检察机关提高检察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将认真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家们提出的经济和法律问题,更加精准有效地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有效地提供检察服务。(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