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单位创建

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创建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单位推进会议

2021-08-24-00

  8月23日,自治区工商联召开创建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单位推进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和自治区文明办新申报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齐心协力抓好区直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魏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是衡量一个单位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业务水平、服务能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培育人文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打造单位软实力的有效形式,是一个单位社会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把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贯彻到每一个决策中,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体现到每一个环节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昂扬的锐气和务实重干的作风,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去。

  会议要求,突出政治引领,全面把握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任务要求,结合实际,大力推进创建工作。一要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员集中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要持续深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深化作风建设,以党建带创建,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加强商会党的建设,推动机关党建与所属商会党组织的党建联动、党员联手,互学互促,不断提高“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商会和企业治理能力。三要持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四要持续深化机关建设。涵育机关文化,建设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机关,创建崇尚勤俭文明生活的节约型机关,构建身心健康团结协作的健康型机关,建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的诚信守法型机关,打造干净整洁低碳环保的绿色型机关,构筑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丰富和活跃机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五要持续深化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倡导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弘扬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通过培训、调研、政企座谈会等方式加强与民营企业家的联系交流,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作,推动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建、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共同推动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工作取得实效。一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处室(中心)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抓好文明处室(中心)创建,做到单位有目标,处室(中心)有任务,人人有责任,推动创建工作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二要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把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工作与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型机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平安机关结合起来,与推进单位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机关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把创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要领导带头,强化监督。班子成员既要模范带头,率先垂范,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又要根据分工,对分管的处室(中心)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落实,做到具体抓,经常抓。处室(中心)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各自工作任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