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联络 -> 交流合作

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0-09-00

        8月18日,自治区工商联会同自治区工业信息化厅、自治区商务厅,组织部分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行业协会会长、宁夏异地及异地宁夏商会会长走进石嘴山市,与当地企业家代表、政府相关部门聚焦创新转型发展,共谋合作共赢之路。  

        实地考察交流,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状况。企业家一行深入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建龙龙祥钢铁有限公司、宁夏嘉峰化工有限公司、杉杉能源(宁夏)有限公司、宁夏维尔铸造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石嘴山市新材料、电池正负极、多元合金、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情况,围绕优化产业、产能、产品结构,就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情况、现代化工厂建设、流程工艺改进、废水废渣综合利用等问题,现场交流探讨互动,共谋相关产业绿色、创新、智能发展。 

        群商群策群力,围绕转型发展建言献策。在“石嘴山在宁省级商会、异地宁夏商会恳谈会”上,石嘴山市及各县区政府就自身投资环境、特色产业等方面进行了多媒体和现场交流推介,多名企业家代表在石嘴山市产业项目考察的基础上,对石嘴山市当前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并结合自身考察践学和市场经营的实际体会,针对石嘴山市转型发展、传统产业升级、“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技术专家人才激励等方面各抒己见、出谋划策。 

        聚焦招商引资,激励商会组织作用发挥。石嘴山市主要领导为25名商会会长及企业家代表颁发招商大使聘书,激励他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产业链招商、节会招商、联动招商、以商招 商等举措,在加强宣传推介、促进招商引资、推进招才引智中发挥宁商桥头堡作用。自治区商务厅就全区招商引资整体计划、招商引资政策7个突破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自治区工商联围绕发挥联系民营经济自身优势、深化企业家教育培养、助力精准招商方面,对助力石嘴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石嘴山市委、政府表示,自治区相关部门、商会会长及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鞭辟入里,非常符合石嘴山市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石嘴山市要通过狠抓落实把这些“金点子”转换成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