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注重全区民营经济人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以及能力提升

2023-04-0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推进大会精神,3月下旬,自治区工商联对全区50余名工商联企业家执常委及所属商协会会长、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能力提升培训,引领全区民营经济人士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学思践悟、深学笃行。

    培训主题突出、教学方式灵活。一是实行理论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邀请宁夏区委党校王琼,宁夏大学赵智宏,浙江大学俞宏标、戴文标,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会长蔡章生等著名专家学者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环境变局下企业营销与管理之道、浙商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组织赴海康威视集团、杭州智能人工小镇、杭州电商直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学习掌握数字化时代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企业管理现代化转型升级等先进理念和经验。走进嘉兴南湖,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党的一大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红色奋斗历程,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高质量发展的力量。二是实行集中教学与互动讨论相结合。集中授课重点突出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内容,推进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学员在课堂上积极与专家教授互动交流,课后上台谈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培训结束前又专门安排时间进行座谈交流谈认识谈体会,每位学员针对培训学习撰写学习心得,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三是实行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相结合。对重点理论授课进行了线上直播,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搭建线上学习交流平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直播期间,全区工商联系统干部、各级工商联企业家执常委、所属商协会会员及民营企业家共1362人次观看,点赞13134次。   

  

    培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学员们感到,通过学习培训,一是提高了认识。民营企业家们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加强了对国家宏观政策的理解,充分了解掌握了目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起到了稳定企业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的作用。通过学习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论述和梁言顺书记向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作出的3点承诺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有了深刻的理解。通过学习,学员们也正确理解了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的内涵,表示要做亲清政商关系的构建者和维护者,做到有交集没有交换,有交往没有交易。二是增长了见识。通过赴海康威视集团、杭州智能人工小镇、杭州电商直播基地现场教学,学到了优秀企业创新发展的理念、科学管理的方法和先进的工作经验,大家表示,将会把优秀企业的先进理念和管理方法吸收运用到自己企业经营管理当中,带领企业创新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宁夏民营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加强了交流。培训班学员之间加强了交流,相互了解对方所从事的行业以及企业的发展状况,共享了信息资源,达成了合作发展共识,同时建立了联系,增进了感情。促成了与杭州本地企业家以及在浙宁夏籍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学习他们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经验和创新发展意识,感受了在浙宁夏籍企业家的创业历程。通过工商联机关与企业家的互动交流,使企业家更加深入了解工商联的工作性质,并对工商联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利于全区各级工商联更好开展“两个健康”工作。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