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落实党建指导员制度 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企

2022-12-16

为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企,推动机关党建与商会党建联动,根据自治区工商联党组和直属会员单位党委安排,12月14日,自治区工商联宣传教育处、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宁夏浙江商会联合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落实商会党建指导员制度所联系的15家商会和民营企业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作宣讲报告,15家商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企业家代表及工商联机关干部分别在线下、线上参加活动。

尤文涛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和宁夏人民的关心关怀、联系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变革、联系民营企业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联系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

尤文涛同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所属商会党员的凝聚力,有力促进党建强发展强理念融入民营企业血液。

会上,宁夏浙江商会党总支书记陈林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心得体会,表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用党建工作的“魂”统领企业和商会发展,努力做好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工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促进共同富裕,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奋斗。

撰稿:赵红娟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