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宪法精神 助力企业合规 ——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宪法宣传周”暨“法律三进”宣讲活动

2022-12-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凝聚企业家和工商联干部力量,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助推企业在合法合规中提高竞争能力,自治区工商联于12月14日在宁夏浙江商会举办“宪法宣传周”暨“法律三进”宣讲活动。自治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尤文涛出席活动,部分直属商(协)会负责人、党组织书记、企业家代表及工商联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特邀北京中银(银川)律师事务所傅国旺律师,围绕企业合规建设主题,聚焦企业合规关键环节,从“什么是合规”“企业合规建设的背景与意义”“企业合规建设的路径”及“涉刑事案件企业合规适用范围及评估内容”等方面,结合国内外、区内外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为参会人员开展法律宣讲。近2个小时的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针对性强,使大家对企业合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坚持在法治化轨道上优化营商环境、反映企业家关切诉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民企建设,始终是工商联的一项重要职责。今年以来,宁夏工商联多措并举,聚焦提质增效,主动加强和公检法司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不断拓展民营经济服务新领域,不断搭建民营企业服务新平台,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摆在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突出位置,按照“办公室建在工商联、联系放在检察院、问题解决在企业”的工作思路,努力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宪法宣传周”暨“法律三进”宣讲活动是自治区工商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2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推动宪法进商会、进企业,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区27个市、县(区)工商联同步组织开展,同时利用门户网站、专刊、新媒体等平台大力开展宪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宪法在民营经济领域全面贯彻实施,以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活动结束时,按照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全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网络问卷调查。

撰稿:詹文婷

编辑:李富强

校核:王红忠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