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

2022-05-29

5月27日至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汉成,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杨玉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可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许宁出席大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汉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马汉成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自治区工商联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五年,在全国工商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政治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意识不断增强;注重助企赋能,探索开展政策宣讲、纾困解难、经贸交流等活动,全社会尊重、支持民营企业家的氛围更加浓厚;注重社会服务,组织动员民营企业积极投身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暨“百企帮百村”行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展现了民营经济人士的深厚情怀和责任担当;注重自身改革,“五好”县级工商联认定率达82%,居全国前列,17家商会被评为全国“四好”商会,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持续增强。

围绕更好地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马汉成希望,要聚焦大局讲政治,矢志不渝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细学深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制度自信,凝聚发展共识,帮助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发展信心。要聚焦主责建新功,一以贯之全面促进两个健康。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助力民营科技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加强正面引导,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引导民营企业主动投身“光彩事业”,带头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在回馈社会中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要聚焦初心练内功,持之以恒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健全完善“第一议题”“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等制度规定,建立和完善民营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履职评价办法,切实提高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抓手,聚焦“四种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以“五好”工商联、“四好”商会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代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致贺词

宁夏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军生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议宣读了全国工商联贺信,听取并审议自治区工商联十届主席何晓勇代表第十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自治区工商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决议和关于宁夏民间商会更名为宁夏总商会的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工商联(民间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191名,常务委员76名,何晓勇当选为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宁夏民间商会会长,周兆川当选为自治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宁夏民间商会副会长。范瑜、尤文涛、康俊杰当选为自治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党彦宝、马玉山、郝向峰、张成保、李玉忠、闫建国、袁辉、黄添进、赵四海、代良云、杨志泰、张时荣当选为自治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范瑜、尤文涛、康俊杰、彭凡、何学虎、阮世忠、黄金耀、郭嘉、贾小东、郑子盛当选为宁夏民间商会副会长。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兆川主持会议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工商联执委要以“万山磅礴看主峰”的信仰之力,写好“两个维护”的政治答卷。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明辨大是大非不糊涂,坚持做思想上的明理人、政治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带头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之志,写好创业创新的发展答卷。围绕先行区建设和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适应形势谋划企业发展,改革创新推动企业发展,防范风险保障企业发展。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至诚之心,写好践行使命的履职答卷。积极发挥宣传引领职能、参政议政职能、联系服务职能,热爱工商联工作,积极参加党委和政府以及工商联有关会议活动,积极支持经贸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号召,工商联执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历史的担当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以确定性努力应对不确定性挑战,以敢干实干的气势营造蒸蒸日上的声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工商联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