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工商联召开2022年工作谋划讨论会

2022-02-16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成效,进一步梳理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2月15日上午,自治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周兆川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工作谋划讨论会议,何晓勇主席、班子其他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中心)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负责人就2021年主要工作、存在问题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等进行了交流汇报,分管领导逐个点评,分别从发挥“4个作用”、把好“3个关口”、紧密“4个联系”、创新活动载体、完善相关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2022年工商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2021年自治区工商联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世纪疫情,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工商联“五大职能”,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收巡视巡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奋力创建文明机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2022年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与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推动工商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一是要在把握主题主线主责中谋划和推动工作。突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履行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换届工作主责,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换届纪律,真正把代表性强、热爱工商联事业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选出来、用起来,切实换出班子好形象、换出事业新气象。二是要在坚持守正创新中谋划和推动工作。进一步推进理念的创新、思路的完善、措施的改进和细化,在服务“两个健康”方面,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对接自治区“三新”产业发展,助力民营企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开展好“送政策·进民企”等系列活动,创新培训教育和政策宣传方式、方法,确保活动开展更精准。三是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中谋划和推动工作。按照自治区巡视反馈问题清单整改方案抓好落实,找准短板和弱项,围绕难点想办法、找对策、定措施。深入贯彻自治区“五强五促”行动,落实好机关党支部联系商会党组织工作机制,加强自办媒体平台宣传报道、信息发布的监管。四是要在树立良好作风中谋划和推动工作。提升工作标准,对待工作要严起来、细起来、实起来、勤起来,坚持“三个过一遍”,确保差错失误不出单位;提升能力素质,要继续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完善责任考核机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明确任务、职责和责任人,明确时限督办,树立严抓严管作风,以此次谋划会为起点,振奋精神敢于破难题,脚踏实地展现新气象,只争朝夕实现开门红,开足马力、卯足干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