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登录个人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商联之窗 -> 工商联简介

宁夏工商联简介

2023-08-23


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商联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工作主题。主要职能任务是: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培育和建设高素质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维权;依法加强会产管理、经营和保护。

宁夏工商联成立于1953年5月27日,已召开十一次代表大会。70年来,宁夏工商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各个历史阶段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自治区经济社会建设的不同时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共16人,其中,党组书记1人、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2人、企业家兼职副主席12人,秘书长1人。宁夏总商会会长1人、副会长10人(其中,企业家副会长7人)。工作机构有办公室、经济联络处、组织和商会处、宣传教育处、非公有制经济服务中心。

    截至2022年底,全区共有县级以上工商联组织28个,所属商协会332个,会员 41946个。2010年成立自治区工商联直属会员单位党委,现有所属党组织64个,党821名。


责任编辑: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